【喜迎十八大】思政课部召开座谈会学习十八大精神
日期:2012-11-14  作者:吴荣超  浏览量:122

1112,通识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行政楼六楼教研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座谈会。课部主任刘宗武教授在座谈会上作题为《中共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和新亮点》的主题发言,思政课部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热烈讨论。

刘宗武教授在发言中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在十八大开幕式上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思想光辉,有许多新的思想、新的提法和新的亮点:一是明确回答了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朝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二是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提出了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的重大课题;三是总结了十七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改革开放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的思想,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四是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首次明确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五是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阐述和新的定位,对深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要求;六是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强调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宗武教授发言后,与会教师们就十八大报告中“翻一番”、“五位一体”、“生态文明建设”等新提法,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史降云、孙维金、朱曼等老师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令人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将十八大报告精神及时、准确地贯彻到自己的教学中去,为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