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活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督导组莅校检查指导
日期:2013-04-03  作者:刘畅 李孟  浏览量:169

329日—41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敦楷任组长,湖北大学正处级调研员蒋洪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办秘书张文剑为成员的湖北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导巡视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3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会,校领导罗爱平、吴崇恕、熊传真、周继新、肖显材、孙俊逸、晏永水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熊传真向督导巡视组汇报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在报告中,熊传真从适应体制,明确职责,着力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加强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整体育人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认真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着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功能发挥、“两访两创”等大型活动任务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具体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相关工作开展的过程及实效,特色品牌校园文化群、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等一系列内容及所取得成绩。

 

 

随后,督导巡视组深入课堂,在120313051308三个教室听取我校思政课部教师授课情况;仔细查阅了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民主生活会记录、“两访两创”访谈记录、思政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品牌与成果、理论课教学等相关材料;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实现“两访两创”活动常态化、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听取了教职工代表的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我校在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实际举措、优势特色与主要成效。

 

 

 经过一天半的巡视检查,41日下午,督导巡视小组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向学校进行了情况反馈。

徐敦楷代表督导巡视小组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为我校领导体制十分健全,董事会与行政部门配合密切,党组织机构建设覆盖率高,“双选双带”工程、党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提高了管理效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健全,对学生党员的培训与考核十分扎实,十分注重学生思政教育。思政老师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与业务培训,将“心理健康”、“幸福人生课堂”、“创业教育”等列入课程,开拓了学生眼界。辅导员制度与“学长制”、“导师制”紧密结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校园文化活动十分丰富,“雷锋月”、“风华杯”及学院之间的活动加强了学生联系。安全稳定工作成效显著,“六查三按时”工作深入人心。

督导巡视小组对我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党组织机构人员设置方面要更加完善,人员配备到位;思政部教学需加强教学质量与效果,增强课堂的实践性,改善教学条件;学校应更加致力于培养创造力强,善于学习的学生,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校党委书记熊传真对督导巡视组对学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督导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对我校加强党政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鲜明的指导作用,学校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机制,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