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遇见最美青春,创造更好未来,创业大咖齐聚汉口学院讲掘金故事
日期:2018-06-25  作者:佚名  浏览量:76

   

楚天都市报副刊讯  617日,汉口学院高朋满座。滴滴出行副总裁赵意波、安哥拉浙江商会副会长赵原野、北京膜立方科技有限公司CEO夏晓芬……此时此刻,这些创业先锋、行业大拿们齐聚一堂,用的是同一个身份——汉口学院校友。当日,他们回校参加汉口学院遇见青春——2018年校园开放日开幕式暨二期教学楼揭牌盛典盛大开幕,由该校校长吴崇恕主持。这些知名校友感恩母校,因为他们在最好的青春遇见一所对的大学;汉口学院更是张开双臂欢迎这些学子,因为校友的成功力证这所坚持创业教育18年的高校,能够为更多青年学子造更好未来。

 

校友回汉组智囊团

17日的开幕式现场,出现了很多业内大拿的身影:曾就读于汉口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滴滴出行副总裁赵意波、安哥拉浙江商会副会长赵原野、北京膜立方科技有限公司CEO夏晓芬、安徽新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鑫……

 

校友们并非空手回校。武汉华晨紫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21.6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恋爱记”APP创始人付小龙为学子们带来精彩创业讲座……据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介绍,当日恰值该校校友网上线启动,共有300多名校友加入,他们将成为汉口学院校友智囊团,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滴滴出行副总裁赵意波为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很欣慰,他在发言时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校友与母校有了更多的交流,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愿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汉口学院,在创立之初就植入创业基因。2010年,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文件出炉,次年该校就在董事长罗爱平教授的倡导和支持下,在全省高校中首创大学生创业教育学院,成立创业教育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打造创业型名校

2015年,我国开始号召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汉口学院响应高等教育改革的号召,先人一步高举创业型大学的旗帜。汉口学院的创业教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学校创业氛围浓厚,被誉为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2011年,汉口学院成立了湖北高校首家创业教育学院,由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担任创业学院院长,创业学院先后邀请了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鹏、香港尚善融元集团董事长夏天星等近百位全国知名企业家为客座教授和创业导师,传授创业理念和扶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目前,学校还在积极筹备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模范基地。该校培养出了多名优秀创业典型,不少校友创业的公司资产达到数千万乃至上亿元。该校2013届企业法律专业学生胡光金,创立的达客校园传媒,是全国首家校园商业活动交易平台;该校艺术设计学院 2013届毕业生杨喆,创立了多个文化传媒公司,并创立了中国首个儿童礼服高定品牌……

2017年,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远赴德国,参观了德国轻型飞机公司B&F,双方商定将开设航空学校、驾驶员培训、低空通航等方面展开合作,这预示着汉口学院将来的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将和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接轨,汉口学院的创新创业也紧跟上了国际需求。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表示,一所大学的办学思路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办学水平的高低。汉口学院作为一所创业型大学,要把知识和市场、经济、产业有效的结合起来。他指出,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坚持知、情、信、毅、行五个字,即要对创业有基本的认知,持续的热情,执着的信念,坚持的毅力以及积极的行动。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冯晨 通讯员万李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