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思政课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28  作者:佚名  浏览量:139

325日,我校思政课部在教学楼208会议室召集全体专职教师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课部副主任祝璇同志主持会议。

祝璇副主任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工作,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课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师资、改革等提供了根本遵循。

 

思政课部直属支部书记李兴美组织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14条”,重点学习了“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等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研究解决好思政课“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新要求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努力培养一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师资保障。

 

祝璇副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信息量极大,针对性极强,坚定了我们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教师都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反复研读,对标看齐;要全面落实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辱使命,以汉口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自觉投身思政课改革创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要甘做学生引路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