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发航空汉南产业园开工 武汉产轻型运动飞机有望明年下线
日期:2019-04-17  作者:佚名  浏览量:78

 

(通讯员:张敏、郭浩平)416日,文发航空汉南产业园在武汉开发区通航及卫星产业园开工。2020年,武汉产轻型运动飞机有望下线。

近年来,我国航空事业蓬勃发展,在国家政策和社会经济大环境的促进下,文华集团成立德国莱茵航空公司、武汉文发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源自于全资收购的德国B&F飞机制造企业和德国Sauer飞机发动机企业,致力于轻型飞机和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和售后服务。

B&F公司是德国三大超轻型飞机制造商,在欧洲排名前五,多次获得德国运动飞机最佳设计奖。201711B&F公司被文发航空公司全资收购,目前文发航空联合B&F公司致力于轻型运动飞行器的研发与生产,产品不断升级,已销往全球23多个国家,成为国际知名厂商。

 

Sauer飞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 年,是世界上先进的飞机发动机企业。其发动机生产与维护都具有EASA证书。主要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销售飞机发动机和无人机发动机。201712Sauer公司被文发航空全资收购,目前文发航空联合Sauer公司在中国逐步开发市场,不断升级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在未来Sauer将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

文华集团即将开工建设的文发航空中德产业园,将按生产区、维修服务区、办公展示区、教育区、生活配套区等五大功能区进行建设经营。计划总投资达26亿元,将具备年产500架飞机、2000台发动机的能力,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未来在文华集团的产业园中,市民不仅可以看到德国原装引进的三款运动型飞机,还能享受到VR技术带给您的飞行体验感受。不久的将来,文华集团的产品会不断升级,将来能够生产4座、6座乃至小型公务机及高性能直升机。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10月,该区建成了武汉唯一的通用机场——汉南通航机场,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吸引了一批项目落户。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聚集相关产业、项目,打造通用航空之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