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思政课部社会实践二】观革命故居 记爱党初心
日期:2019-05-31  作者:佚名  浏览量:161

526日上午,我校思政课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017级学生赴武昌解放路洪巷,参观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体会了当时的生活,学习了革命志士的伟大学习精神,感受了革命战争的艰苦和伟大。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亲自倡议并主持,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农运骨干,最后成为革命的中坚力量。大家看着橱窗中展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武器、笔记和一些珍贵的手稿等,边参观边讨论,真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难和伟大,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

 

思政课部吴荣超老师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师生们再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文化,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有不少学生认为,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能够进一步让他们了解到革命事业者为创建新时代的和平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家国情怀。学生在参观毛泽东故居时更是为之触动,众所周知,毛主席对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正因有革命先烈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如幸福安稳的生活。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在新时代到来之际,大学生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记者李嘉仪 实习记者 高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