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图文:16名韩国留学生汉语写下“军令状”
日期:2019-08-29  作者:佚名  浏览量:5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进良通讯员苏祖安)26日上午,汉口学院举行2019韩国研成大学首届委托教育项目开学典礼,16名研成大学学生在汉口学院开启为期1年的留学生涯。他们还现场给3个月后的自己写下一封“军令状”(如图),督促自己好好学习。
    记者看到,这些留学生写下的多为表达对学习汉语的信心,以及对武汉和学校的喜爱。其中一名学生写道:“还不能说汉语,会努力学习。3个月后我会用汉语写信,然后给父母炫耀。”
    汉口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高卫告诉记者,这些留学生在韩国已经有了一定的汉语基础,来到中国以期进一步提升汉语水平。学校为他们定制了学习方案,单独授课。除了基础的汉语课程,还会组织他们到博物馆、景点、军运村等地,通过多种方式了解中国文化。
    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介绍,该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战略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承担韩国研成大学委托教育项目,是促进中韩教育交流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他希望各位留学生认真学习汉语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充分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成为促进中韩交流的友好使者。
    据了解,汉口学院是我省首家接收交换生的民办高校。韩国研成大学位于韩国京畿道安养市,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一所韩国著名的职业教育院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