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汉口学院成立“红色文化践行班”
日期:2019-11-08  作者:佚名  浏览量:54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精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汉口学院成立了“红色文化践行班”,全国模范退伍军人,军转干部、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李明龙,学生生涯教育导师,红色文化践行班学生代表等一行参加了开班仪式。


“红色文化践行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是贯彻“立德树人”思想的实际举措,让红色文化占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阵地,融入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成为办学育人的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另外,汉口学院与退伍军人精准服务的专业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部队的红色资源开展国防教育和红色教育,践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努力将“红色文化践行班”打造成汉口学院独有的文化特色,使其成为武汉高校的文化品牌,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实践。


汉口学院聘请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李明龙任“红色文化践行班”指导员。李明龙同志发表任职感言时谈到,担任这一职责是他一生的骄傲,对汉口学院的师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他本人的军旅生涯,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继光的事迹之所以被歌颂,是因为他极其勇敢,克服了人类求生的冲动和恐惧的本能。这种崇高,位于人类精神金字塔的尖顶上,大多数人无法效仿,但这并不能阻碍人们对这种精神的景仰,因为它代表了人类勇敢精神的终极方向。

战斗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壮志和情怀,令大家深受震憾,肃然动容。“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管理学院退役学生陈才陈才”担任“红色文化践行班”班长,并宣誓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结合自己在部队当班长时好的管理经验,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汉口学院对“红色文化践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一是要求同学们放宽眼界、胸怀格局,努力奋斗;二是要要刻苦学习,勇于钻研,全面发展;三是要相互帮助,敢于挑战,树立榜样。缅怀先烈功绩,传承革命遗志,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中汲取力量,感知初心,激发使命,奋勇前行,将英雄精神永远传承。(通讯员:苏祖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