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融媒】汉口学院:把党旗渲染的更加鲜艳,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01-28  作者:苏祖安 李冰  浏览量:68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 统筹部署、精准施策、落到实处

127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处长梅亚平一行三人来到汉口学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值班干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口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由党委书记王正明、校长吴崇恕担任组长,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制定实施了新学期学生返校的应急预案、以及可能出现疫情的应急预案,推迟学生返校时间和教职工上班时间,加强学生和教职工信息摸底排查,密切关注其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要求各单位要每天定时报送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和师生身体健康情况,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送。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相应教学计划调整安排,制定网上教学方案,组织学生开展自学,对于干部职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进行网上办公,并进一步做了物资保障等工作。根据各级领导部门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实地检查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梅亚平对学校积极高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梅亚平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学校实际,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预防管控工作。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 抓好、抓实、抓彻底

正值寒假,汉口学院校园里有一批留校的留学生,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中,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127日上午,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来到学校,检查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深入来华留学生外籍公寓进行了现场视察和慰问。疫情发生以来,汉口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为来华留学生购买了数百个防护口罩,假期生活期间,指派专人及时帮助留校留学生购买相应的生活用品,并一对一紧密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得知现有红外线电子体温计数量不足后,立即电话联系周围的亲戚朋友,想方设法,几经奔波下,终于将所需的仪器设备带到了学校,并在现场亲自手把手教学,告诉宿舍值班人员如何正确使用。


担心来华留学生假期在生活上出现困难,王正明便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来华留学生生活习惯所列出的清单,协助他们购买3000元的生活用品,并在留学生代表处额外提供部分经费,满足特殊时期生活所需。虽然在语言沟通上有所不便,但这做法,却深深触动了来华留学生的心,让他们倍感温馨。再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他才逐渐松了一口气,临走时,已是傍晚。




王正明表示,汉口学院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附原文链接:https://mp.jxtvbbs.com/mag/circle/v1/forum/threadWapPage?tid=150549&themecolor=e94709&circle_id=136&p_u=12264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