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疫”当前,计科院师生勇担使命
日期:2020-03-10  作者:佚名  浏览量:5378

 汉院资讯(计科院 报道)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面对疫情,计科院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严峻形势下,副院长吴鹏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委号召,义不容辞的冲到了疫情防护的第一线。吴院长先是在网上报名了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在31号审核通过后,便立即投身到江夏区大桥新区十字岭社区践行志愿活动。在防疫点,他不厌其烦地告诉居民朋友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家里多开窗通风。平时,他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分拣各种新鲜蔬菜,挨家挨户为居民送上门。



17级计本1班的田宇昊同学,自2020223号开始,就在武汉江夏武铁方舱医院进行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每天细心照顾着需要再次隔离14天的治愈病人,给他们打开水,发饭,量体温,测血压,满足病人日常生活需要等。在那里,他担任了班长一职,每天被厚厚的防护服包裹六个小时。他说不能脱下,只要疫情还在一天,就要坚持一天!


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17级计本4班的李祎凡同学认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报名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主要的任务是分配新鲜蔬菜到每家每户,居委会一共有几千户人家,统计每家每户需要的菜量是一件非常困难事情,从建立微信群到派送都是非常复杂工作。每天重复统计,数量如此之大情况下,他们分配工作,每人对应多少户的居民都进行了合理安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电子商务的邹超同学,现居住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博学华府。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向在做着志愿者工作的父亲学习,要做好人好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主动申请成为一位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是定点消毒,排查体温,以及发放生活物资和做表统计。他说,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每天特别真实。

尽管武汉战“疫”之路万般坎坷,但是坚信胜利的人民榜样砥砺前进。最美的,永远是那些不畏艰险同心抗“疫”的“逆行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