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课部组织全校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0  作者:佚名  浏览量:5509

 

汉院资讯(思政课部 报道)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根据有关工作部署,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9日下午组织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全校学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知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紧紧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知;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里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板块,在线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家住武汉、曾在石牌岭方舱医院做志愿者的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齐佳仪同学近日坦言,“全身消毒、佩戴口罩、防护手套,一天下来真的很累。很难想象医护人员是怎么坚持了这么久不放弃!”今天观看了直播,齐佳仪写了观后感,“是他们心中那份信念支撑着他们,就算我们武汉人全部被关在家中,不能出门,我们大家心中的希望依旧没有被磨灭。周迅说过‘我们之所以能在家里,是因为有些人在路上’,正是那些医护工作者们守护着我们,我们才能有现在健康平安的生活。”

据了解,观看直播的全体学生将在近期以专题讨论、课程论文、在线互动、事迹展播等形式进一步展开学习,深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同,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毕业班学生也纷纷表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非常阶段,虽然不能每个人都直接奔赴一线,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团结一致,奋勇前进。

思政课部祝璇老师指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高校思政课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阵地。开学至今,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创造性地稳步开展了思政课的在线教学、“空中课堂”,覆盖面近100%,体现了思政课的实效性、时代性,这是思政课的优势,也是思政课的使命。下一步,思政课部将开启《形势与政策》课堂,内容涉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的责任和担当等新鲜主题,力争用鲜活的事实、感人的故事来阐述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借助网络手段推送和传播英雄事迹,激发正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此次防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必胜!

 

附相关新闻链接:

@全国大学生 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邀你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0647676627997024&wfr=spider&for=pc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