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办学】罗爱平教授到汉口学院英国研究生院调研指导教学大楼装修工程工作
日期:2020-03-15  作者:苏祖安 李冰 赵悦  浏览量:5494



近期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参观考察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并检查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汉口学院研究生院教学与办公大楼的装饰工程,董事长对汉口学院海外研究生院项目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王鹤校长也一同参观考察指导工作。


                         董事长视察汉口学院英国研究生院装修工程

 
                              王校长视察汉口学院英国研究生院装修工程

董事长认为,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汉口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高等教育多元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尝试,是构建现代化高等教育制度的探索,是推动教育国际化的平台,必将助力中国高等教育更好地承担全球使命。

作为国内办学水平较高的知名民办高校,汉口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办学层次,致力于利用中外著名大学的师资条件和办学经验,开展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路径。为更好地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了解国际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学习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此前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多次出国访问,寻找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为学校发展谋划未来。



201910月,汉口学院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创办中国首个海外研究生院——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汉口学院研究生院,开创了民办高校开展本硕博连读人才培养的创新突破之先河,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由原威尔土大学兰彼得学院(成立于1822)、卡玛森三一大学学院(成立于1848)以及原斯旺西城市大学(成立于1853),在兰彼得学院1828年皇家宪章下,20101118日合并成立。

大学的皇家宪章是除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外,威尔士和英格兰地区最为古老的皇家宪章。2011年威尔士亲王( Prince Charles)成为大学的皇家赞助人。2017年,原威尔士大学(成立于1893年)整体并入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并后学校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现有兰彼得、卡玛森、斯旺西和伦敦四个校区,并在卡迪夫和伯明翰设有学习中心。此外,大学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立斯旺西SA1城市中央海湾校园,为学生提供了最佳生活和学习环境,实现了“新城市大学校园”的愿景。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集团还包括卡玛森郡学院(Coleg Sir Gâr)与锡尔迪金学院(Coleg Ceredigion),共有横跨城乡的17个校区,囊括了大学教育和继续教育两大领域,开设有职业教育、HND、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多层次课程,拥有学生共25,000余人。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现设有管理与健康学院、斯旺西艺术学院、威尔士科学与艺术学院、教育与人文学院、威尔士健康与体育学院、威尔士职业实践与应用研究学院、威尔士国际声乐学院、孔子学院等八大学院。

大学综合性强、专业齐全、特色明显,在2020 The Guardian League Table 全英大学排名中,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综合排名第57位。

大学在计算机、汽车工程、艺术设计、商业学、考古学等领域享有国际声誉,在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学生满意度等方面获得来自如泰晤士报、完全大学指南、卫报、TEF等英国各大权威机构的认可。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致力于国际化办学,具有多年招收国际学生的经验,每年有来自全球近千名留学生在校学习。

大学与众多中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在中国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英国联合创办学院等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共享中英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提升中英双方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

汉口学院以培养本科生为主,形成了培养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多种完备的高等教育体系。学校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成效明显,现已具备完善的留学生培养体系和稳定的出国渠道。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则以培养研究生为主,并且拥有高水平的博士生项目。两校合作共建汉口学院研究生院既是对汉口学院教学资源的有益补充,同时还将致力于打造研究东亚问题的特色专业,进一步填补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学科空白,实现双方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



据悉,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汉口学院研究生院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始招生。此外,汉口学院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还将面向全球招生,形成“全覆盖”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引领中国民办大学在提高办学层次上的新要求和新发展趋势。

董事长希望此次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的汉口学院研究生院的办学项目在国际化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及科研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同时,董事长也非常重视研究中国民办大学科研工作的两面旗帜——西湖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及科研探索的成功经验。

南方科技大学去年的论文引用数居全国高校第一,西湖大学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两所民办大学都针对这次抗击新冠病毒进行了针对性的、富有成效的科研工作,打出了自己的旗帜,亮出了自己的成果、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实力、显示了自己的科研方向。董事长认为,汉口学院的科研工作一定要有时代性、实用性、群众性、先进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