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团队剪影
日期:2020-03-17  作者:佚名  浏览量:5183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学子面对疫情,临危不惧,积极主动打响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持续肆虐,学校延迟开学,对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三班的聂佳豪同学来说,这个寒假很不一般,他时刻关注着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等逆行者。之后得到父母支持,他来到湖北省潜江市王场镇聂滩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积极投身于村委会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因村中缺乏防范意识的老人较多,他会给老人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预防感染的知识,以确保村里的工作顺利进行。他说:我们要以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为榜样,尽我所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之际,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三班的韩怡同学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湖北省武汉市汉中街道高逸小区的志愿者行动。在210日至216日期间每天给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给老人送爱心菜,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居民带来便捷,真正做到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


202037日,2019级视觉传达四班的江梦悦同学在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卞河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主要负责社区居民体温测量等检查工作。每天八点准时上岗,每天重复一尘不变的话语,也许并不是字字珠玑,却体现着青年志愿者最浓厚的关心。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

2020224日,家住黄冈市黄州区铝业社区的2019级视觉传达一班的毕文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加入到社区的“防控疫情”志愿活动当中。毕文同学主要负责的是管理楼栋、上报居民体温的工作。一整天下来,毕文同学要统计自己所管楼栋所有人的体温并做好记录。

她希望能以绵薄之力汇聚到疫情防控正能量中,用行动增援,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中国必胜!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一班的陈龙同学,在226日报名参加了松滋市新江口镇长安社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中心的志愿者活动。自参加活动以来,陈龙同学每天早出晚归、为居民测体温、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社区。

陈龙同学觉得此次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这样全国性事件中,走在抗“疫”前线,非常有意义。

“虽然处于假期中,但我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看到各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非常想为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19级环境设计一班的刘嘉怡同学说到。

刘嘉怡同学在防疫初期积极参加了山东省泰安市傲徕峰社区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每天她都负责在路口宣传防疫工作,提醒来往居民戴口罩,控制社区人员和车辆按规定出入。

2018级艺术设计学一班的王宇同学,自疫情爆发后就一直关注新闻。从210日起,他就成为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春桥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每天他都对社区进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严格把控出入关卡,并协助居委会人员进行每日例行检查。

王宇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勇于担起当代青年的担子,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2017级环境设计二班的彭翔宇同学于28日积极投入到家乡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街道社区居委会疫情抗战工作的第一线。积极配合居委会干部们的工作,每日对社区进行消毒,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居委会干部们进行例行检查。虽然辛苦,但彭翔宇同学没有丝毫怨言每日都做好自己的工作,获得了居委会的好评。

17级环境设计二班的高文博同学是武汉市江汉区水仙里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每天在社区帮助孤寡老人,为她们发放爱心菜和其它一些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配送物资。登记并整理小区里进出人员名单。与疫情卡点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颗繁星,都可以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艺设学子团结一心共克难关,贡献出自己那一份“小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