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日期:2020-03-20  作者:佚名  浏览量:5538

汉院资讯(管理学院报道)317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一、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

本次云会议,大家首先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分享学习心得,提升思想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

总书记的回信极大激励了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四位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党员在线进行了交流分享。

2016级学生党员张文:首先,我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致敬,向工作在一线的人员致敬,谢谢你们为湖北做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结合我做志愿者的经历,有三点感悟与大家分享:第一,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沉下去认真负责地做事。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第二,作为“90,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关键时候敢于挺身而出,而且注意细节,尽量不出错。第三,我们要有看齐意识,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积极主动地做事,对上级交待的任务上心,我们才能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

2017级学生党员陈才: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对此,我深有感触。在返回家乡隔离期满后,我第一时间去居委会报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居委会值班,负责收集整理相关信息、数据。我认为能够在危难时刻尽一份微薄之力,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荣幸。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在困难来临时迎难而上。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而是“强国一代”!

2017级学生党员毕晓天:疫情暴发后,我每天睡前醒来都会刷微博关注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每每看到“逆行者”的报道和视频,特别是很多年轻医生都是爱美的女孩子,却自愿剃光了头发,都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我没有去前线救人的能力,但我也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返乡隔离期满后,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高速路口,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人员的信息。虽然室外的温度很低,第一天去的时候,脚都冻住了。但是好多热心人都来防疫卡点送热水、食物,来往的车主也给我们鼓劲,尤其有一个村里的养鸡的“90后”创业者,她把自己积攒的200个口罩都送给了我们,说她自己可以在家里待着不外出。在工作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登记的一辆车里是4个去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退伍军人,当大家都想尽办法逃离武汉的时候,他们却勇敢地选择逆行。他们说只要能够做点什么,扫地都可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最后有个小提醒,虽然春天很温暖,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尽量在家少出门。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就会取得最终胜利!

2017级学生党员谭刘源:同为“90后”的相仿年纪,又同为党员的相同身份,我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感到无比骄傲。我看到的仅仅是这一支医疗队,但他们代表的却是所有抗击在一线的“90后”,代表的是青春的力量。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90后”党员有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年轻党员的关爱和期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帮助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例如,主动帮乡亲去服务站拿消毒水和春耕种子,跟着小组长挨家挨户登记信息、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我能做的事情不多,所做的事情也很小,但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的。就在314日,我所在的巴东县已经逐渐复工复产,乡镇村组一级的交通卡口也已经撤销。这场疫情战争正在接近尾声,但仍不能放松警惕,直至最终胜利。

听完四位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党员的分享,支部书记陈冬作出了总结: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本次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相信经过新冠疫情考验的青年将能更好理解时代发展、更加自觉提高本领。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做忠诚的爱国者。

              三、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

分享过后,全体党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虽然大家身处自己的家中,但一句句誓词雄壮豪迈,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这12句话80个字的铮铮誓言,让大家增进了对党的情感,深刻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

最后,大家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此时此刻,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这一个多月来中国发生的一切,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更能读懂“新时代”、“中国”以及“青年”这几个字的内涵。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不断激发党支部活力的创新举措。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有利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也鼓励了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更加体会到肩上扛着使命荣光。

会后,没有在线进行交流的党员同志也及时上交了学习心得:

李溢莲: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感到很激动、很振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一批“90援鄂青年党员回信,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肯定和关怀。我作为一名“95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通过此次疫情,看到了生命的脆弱的同时,也看到了众多逆行者的伟大与奉献,看到了党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我深以我是一名中国人为荣,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傲。此后,我一定会贯彻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青春奉献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蔡作栋:青春是用奋斗书写的。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决心:我要努力学习,考上公务员,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以我是“90党员而自豪,我将积极奋斗,向这些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奋斗的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高子博:2020年,我们的祖国突然经历了一场重大的危机。面对新冠肺炎的无情肆虐,在将近两个多月的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疫情。315日,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向他们和奋斗在一线的广大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作为一名“95预备党员,我虽然没有下沉到社区去服务人民群众,但是在疫情期间,我身体力行,做到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每一次重要讲话。同时在家中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态,每天在移动端观看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上报道的重要实事新闻。做好防控工作,从自身做起。我在家做到每天喷洒两次酒精,开窗通风;不得不外出买生活用品时,正确戴好口罩。作为一名在武汉读书的大学生,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的心,我时时刻刻想着为武汉的同胞们做出一些我自己微薄的贡献。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相信很快就会迎来最终的胜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