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网络会议部署阶段性工作
日期:2020-04-02  作者:佚名  浏览量:5588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报道)202041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网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通过微信软件,利用电脑、手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沛沛主持。

  副校长王沛沛对三月份校内各单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三月份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整体趋好,全体教职工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居家办公及科研等相关工作,持续推进评估准备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安全校园环境。

 校长吴崇恕对四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一要严格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持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继续抓好防疫抗疫工作;二要加强党建与宣传工作,做好教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三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网上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认真总结网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并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总结学校办学特色,全面推进评建工作进程;五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通过组建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的科研团队,鼓励教师踊跃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做好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转化工作;六要全面启动招生工作,通过调整思路、改进方法,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创新网络宣传方式,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招生工作形式;七要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互联网+招聘+就业”的新模式,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八要加快校医院建设进度,落实防控物质的储备保障工作,提前做好项目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王正明发表讲话。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持续向好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坚决不能放松,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同时也要细致做好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认真稳妥做好开学准备。他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凸显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各相关部门应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提升学校的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董事长罗爱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3月份以来,我国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朝着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在此期间,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热忱奉献,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对于在抗击疫情、线上教学等方面涌现出的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学校师生还潜心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抗主题文艺作品, 歌颂大爱,礼赞勇士,助力打赢战,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值得赞誉。

  他着重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生命之基、力量之源,务必要以“让校园科研起来”为指向,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进程。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20年“一带一路”建设课题公开征集公告,旨在根据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改革发展总体形势和任务要求,立足国内区域开放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态势,研究提出优化区域开放合作格局、促进优势互补、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全面开放新格局,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全面开放的总体思路和路径举措,为推动“十四五”及更长时期区域开放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他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的问题也离不开世界,中国问题的研究也离不开世界问题的研究。”此次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课题征集,对于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应积极组建科研团队,深入研究亚欧大陆“经济融合”和社会发展,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科研成果,此举意义重大。此外,他还就网上教学、评建工作、高考招生等工作做出了相应要求及指示,各单位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为校庆20周年献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