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学工部组织召开系列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04-17  作者:佚名  浏览量:5318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当前,整体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好,但新冠病毒威胁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容不得半点松懈。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当担,学工部近期先后组织校内各个班级召开“汉院新青年,勇挑重担”和“国家安全日,你我话安全”线上主题班会。

在“汉院新青年,勇挑重担”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依托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强国、央视网相关资料,引入身边防疫志愿者典型人物事迹,积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讨论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内涵,分享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同学们结合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传达的精神,砥砺前行,学好专业知识,在毕业进入社会后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争当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做国之栋梁,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柯文博同学就表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深受鼓舞。在我看来,作为大学生,不管是哪个专业,都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先进青年,学习好专业知识,练就一身本领,待毕业之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工作,服务百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各班级辅导员提前安排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观看2020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通过长江云收看《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视频等内容,有序开展“国家安全日,你我话安全” 线上主题班会。


同学们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探讨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目前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了解了国家生物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涵养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重在持久。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将“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新闻素材来源:学工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