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网络会议部署阶段性工作
日期:2020-05-05  作者:佚名  浏览量:5241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05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网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

朱金广副书记对四月份校内各单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四月份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在董事会、校行政、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谋发展,稳中求创新,稳中见成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运转。

校长吴崇恕代表学校向全体青年教师及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五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执行《汉口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日常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平安; 二要加强党建与宣传工作,完善并印发《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切实做好网上舆情监控工作,通过推行辅导员“线上工作日志”和“我爱我生”谈心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校教育;三要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和线上督导工作,认真总结网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并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并做好网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网上答辩工作;四要进一步凝练总结学校办学特色,继续推进评建工作进程;五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做好纵向项目申报, 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横向项目;六要不断创新招生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做好网上艺考等工作;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提供就业信息,重点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八要进一步搞好校园环卫绿化工作,提高学校文明卫生水平。

党委书记王正明传达了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五个一律,实行三个封闭管理。二要按照《汉口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日常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要求,取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日常运转。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高度深入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要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董事长罗爱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及督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不误;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加大对重点学生群体帮扶,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做好毕业生论文开题和答辩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质量。他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应及早调整思路、改进方法、主动出击,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生宣传,不断创新招生宣传形式,全面做好招生各项工作;要将科研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科研为先导,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同时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作用,促进科研与学科建设能力的提高。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齐心协力,秉持“三型人才”教育理念,共同推进“1126”新型人才质量培养模式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