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智能制造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发展机遇”线上主题讲座
日期:2020-06-09  作者:佚名  浏览量:5353

 

 

汉院资讯(智能制造学院 报道为了丰富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了解,帮助学生交流知识,学习实践。6月6日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一维弦计划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发展机遇”主题讲座,邀请唐博维老师做主讲人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学生开展讲座。

 

唐博维老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车辆工程系,目前攻读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博士,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信息技术产学研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专业实践课程讲师,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双创指导教师,东北大学校研究生导师。

在直播中唐博维老师先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背景及现状展开了分析。他强调,人工智能的水平建立在机器学习的基础上,除了先进的算法和硬件运算能力,大数据是机器学习的关键。这可以帮助训练机器,提高机器的智能水平,而数据越丰富完整,机器辨识精准度越高,因此大数据将是各企业竞争的真正资本。人工智能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人才发展面临的挑战严峻,人才需求及未来市场规模可观,国内更是如此。随着AI技术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地传统行业将与之融合,所以复合型人才变得更加炙手可热,同学们应该多学习知识,不仅限于自己的专业,要做到触类旁通,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对于在校期间如何快速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唐博维老师给同学们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工科不同于理科,属于交叉学科,不仅要学会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将其运用到生活中解决问题,公司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才。

其次,现在只掌握某一项技术已经达不到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当代大学生需要提升知识的广度,融会贯通,就像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实验时设定参数的同时还要考虑力的作用;相对的,学机械的同学一方面要考虑已有产品的复杂性,另一方面要在程序中优化算法,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唐博维老师还提出什么是价值的产品,需要满足用户需求,把自己想象成用户,站在用户角度去看待自己的产品,这样才是有价值的产品。

当下,人工智能未来的布局和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市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而且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大家日后可以更好地学习知识,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