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我校学子荣获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0-06-29  作者:佚名  浏览量:5234

汉院资讯(图书馆 报道6月12日,历时两个半月的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刘有婷同学的作品《冬去春归——2020 疫情里的中国》荣获大赛影评类二等奖。

湖北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是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为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校阅读推广工作开展的写作实践活动。此次大赛是由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以“生命•战‘疫’”为主题,面向全省各类高校在校师生征集作品。全省共有59所高校参与本次大赛,大赛组委会共征集优质书评、影评作品2313篇。为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我校图书馆在校内开展了作品评选活动,并选送了四篇优秀作品参加湖北省复赛,并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得,展现了我校学子紧跟时事,用文字传达正能量的风采。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所谓为时为事者,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冬去春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如潮退,春光正浓时。汉院学子在疫情面前,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陷阵,奋战于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是可以拿起手中的笔,用笔去记录,用心去感受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数的无畏精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