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让学习成为习惯,让红色成为经典”——学校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0-12-06  作者:佚名  浏览量:5430




  汉院资讯(党宣记者团
编辑 陈焕 记者秦雨琴 吕佳报道)12月3日晚上6:30,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系列活动之走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学习成为习惯,让红色成为经典”四史知识竞赛,于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宣传部、教师思想工作部部长苏祖安,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奕、书记吴月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党委宣传部、教师思想工作部部长苏祖安致开幕词。他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随后,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小组积分赛、两两对抗赛和抢答环节。比赛过程中,题目和选手回答若出现问题或异议,经主持人确定后交由评委老师解答并赋分。提问开始,先是小组积分赛,积分排名靠前的小组进行两两对抗赛,直到最后抢答环节,竞争激烈。


        朗诵《同舟共济,守望春归》


        舞蹈《礼仪之邦》

浩瀚乾坤日月梭,人间盛世乐祥和。最后,在朗诵与国风舞蹈掀起的热烈氛围下,比赛落下了帷幕,20级电气一班获得一等奖,20级电专一班获得二等奖,18级电控一班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本次知识竞赛,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并提升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从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深爱国主义情感教育。为我中华儿郎,扬我中华之光!

图: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王启文 曹一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