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莅临我校巡视2020年度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考试工作
日期:2020-12-28  作者:杨宜  浏览量:207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杨宜 报道)2020年12月26日,湖北省2020年度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莅临我校巡视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校长吴崇恕,党委书记王正明,董事、副校长王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金广陪同巡视。



  王艳玲书记一行实地巡视了考务室、信号监控室等主要考务工作点,并指出,笔试是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的重要环节,要精心组织,严守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她强调,常态化开展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期间,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从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疫情防疫准备、试卷保密保管、考场设施保障、考场周边环境布置等多个方面向各位领导汇报了我校考点准备工作的具体情况。

此次遴选,我校共设45个标准化考场,共接待考生1299人,另设5个普通备用考场,5个隔离考场。为了考试的顺利举行,我校严格按照湖北省人事考试院组考要求,落实好每一个相关细节,成立校长、书记为主考,分管校长为副主考,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设立监考、流动监考、试卷保管收发、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岗位工作,制定详实周密的考务工作方案,并制定应急预案。在开考前,学校组织召开了考前培训会,重点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严肃性、纪律性,要求全体监考人员务必做到严格公正,尽职尽责。此外,学校还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为每个考场配备了防疫物资,开考前设置专员检查考生健康绿码,检测考生体温,做到严防死守,为遴选考试保驾护航。

副校长王鹤表示,我校2018年下半年开始作为湖北省人事考试院省直考点,承担过军委文职招聘考试,国家公务员、省级公务员、省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执业资格证书等各类考试,被湖北省人事考试院评为“优秀考点学校”,学校最大标准化考场为350个,可同时承担万余人考试。

此次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考试工作,王艳玲书记对我校备考工作的有条不紊和认真细致给予了肯定,省人事考试院领导也在考试结束后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汉口学院举办千人考试的水平堪称典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