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网】汉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继光事迹 领悟 “红色精神”!
日期:2021-04-24  作者:苏祖安 袁秋菊 李冰  浏览量:43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师生代表一行,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戎创营地,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永远向党》学习交流活动。
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汉口学院师生代表们深刻理解“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新时代教育理念的重要性,通过陈列馆内珍贵的先进党员事迹,了解到现代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到滋养新时代长征路上的 “红色精神”。
活动现场,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的指导员李明龙同志为同学们分享了黄继光的事迹,以及自己是如何在黄继光精神指引下克服一切困难,做好革命的接班人。李明龙连长在动情的讲解中特别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并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苦难的民族近代史不能忘记、指引中国人们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同学们在进一步的交流中,对党史也有了更深邃的感悟。
随后,李明龙连长和红色文化践行班的师生们带领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用红领巾叠成朵朵红花,共同创作出一幅大型红领巾作品。
汉口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表示,在黄继光精神的引领下,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践行红色基因,有力促进了广大青年学生以理想信念为根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苏祖安 袁秋菊 李冰)
(附原文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104/t20210423_2101112.shtml)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