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作品设计展
日期:2021-06-17  作者:倪晓桐  浏览量:138

大美汉艺,筑梦起航。611日下午两点,由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联合举办的2021届毕业作品设计展在图书馆阳光展厅举办,学校相关校领导及众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展。

展厅主要分为展示城市文化形象设计、儿童玩具类产品设计,以及环境景观空间设计三个主题展示区,展会涵盖了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创意创新设计理念、创意创新设计成品、创新创意品牌形象等内容。

展会上每一件设计成果都令人耳目一新,其中异常吸引眼球的一个作品是——文创产品设计“敦煌印象”,产品作者以插画设计为主,用了国潮插画的表现形式,色彩取自敦煌壁画中的岩彩配色,以视觉化的表现作为主要目标,提炼出更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并且运用到文创产品之中,以现代化的方式来弘扬敦煌文化。在主体形象上,选择了“飞天仙女”、“佛手”和“九色鹿”,这三个最为典型的形象进行设计;在产品制作上,作者选择了盘子,抱枕,冰箱贴,帆布袋,零钱袋,手机壳等,这些产品可以作为很好的载体来呈现所设计的形象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展会上院长对毕业生们的设计作品给予肯定的同时寄语毕业生们,希望他们能秉持初心,保持创作的激情和对艺术追求的热情,继续奋发图强,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有价值、有灵魂的作品。此外,祝愿他们在未来都能有更好的发展,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据了解,展会作品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出的优秀作品,相较于之前,作品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展现出学院优秀的教学成果。开展毕业设计展初衷也是希望提高学生们的创作水平、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同时,能有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可以供大家观摩学习,能更有效的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创作能力。

展会最后,参展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在展会后的众多赞赏声中2021届毕业作品设计展圆满结束。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汤佳骏   新媒体中心 李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