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汉口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2021-07-02  作者:倪晓桐  浏览量:173

 2021年6月29日下午,汉口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正明同志,董事长、校长罗爱平同志,董事、副校长王鹤,副校长杨喜梅,副校长王欣以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们出席此次表彰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

第一项,到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副校长王欣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获奖的49位优秀共产党员,1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随后,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颁奖。

副校长王欣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王正明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第四项,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在大会上发言。她认为:作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初心,也是责任。作为学院院长,时刻遵循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与宗旨,引导师生将奋斗青春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其次,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祝璇发言,她提到:马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学习教育。一是发挥思政专长,巩固战斗堡垒;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规划制度建设;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凸显四个意识;四是理清责任使命,助力教学科研创新。以此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档次提升、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五项,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今年,学校党委新吸纳了四百多名共产党员,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新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党委书记王正明带领全场党员进行宣誓,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言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一句句坚定而有力的声音响起,犹如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第六项,党委书记王正明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党员,向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问候!同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他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求真务实,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学校教育和改革事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汉院人才。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他指出,经过20年的建设,学校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办学实力,如今已经开启第三个十年的新发展,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汉院力量。同时,他号召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根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奉献,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把汉口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高校中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表彰大会后,学校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红色摇篮》红色的摇篮孕育了红色的坚定与勇敢,红色的摇篮开启了红色的美丽和灿烂,牢记革命先辈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是由王鹤副校长领衔配音朗诵,声声入耳,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带来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他提到: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坚定洪亮的歌声中,回望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和领导中国人民建设家园、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每一句歌声都激荡着在场观众的爱国爱党之心,台下的观众都深受鼓舞,热烈的掌声,久久不能平息。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写在旗帜上,凝聚磅礴伟力、永葆奋斗精神,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党员同志们手中挥舞着的国旗和党旗也让人心潮澎湃!

歌伴舞《不忘初心》《疆》《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少年中国说》等优秀节目,感人至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汉口学院发展宏图,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共同凝聚起强大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