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30  作者:佚名  浏览量:84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92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正明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王正明书记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并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工作应遵循的原则、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指示要求,是高校党的建设必须遵循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精神,正确理解《条例》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