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大赛】我校毕业生参加湖北省“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14  作者:  浏览量:47

12月7日,第六届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省电视台落下帷幕。该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本次大赛吸引来自湖北省77所高校近6万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历时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我校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付莹莹以综合排名第七名的成绩荣获优胜奖。

本场决赛分为职来职去、身临其境、随机应变三个环节。在职来职去环节中,付莹莹同学以“天南海北各路英雄今日来相会,我拍拍胸脯告诉自己千万别后退,青春阳光又向上,敢拼敢想敢闯荡!”欢快富有节奏感地说唱形式来表达自己市场公关的求职意向,来介绍此刻自己汹涌澎湃的心情和对未来做市场营销岗位勇于闯荡的决心;在身临其境中,付莹莹模拟身份是一位全球知名护肤品品牌的中国分公司公关经理,遇到一位顾客质疑护肤产品有质量问题时该如何应对?付莹莹把市场公关的职责表现的淋漓尽致,运用敏捷的思维迅速判断顾客的情况,客观的告知顾客皮肤问题形成原因又提出带客户去做检测报告,完美地解决一场公关危机。

我校积极筹备,组织开展“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汉口学院决赛”。经过初赛简历筛选、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系列赛程,以及赛间培训、嘉宾评委点评等环节,参赛学生更好地认知了自身特点、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付莹莹获奖感慨说:“感谢学校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的专业指导,通过参加本次求职大赛,不仅锻炼了我的个人能力和心理素质,也对未来职业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