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12-20  作者:杨宜 邓斯婷  浏览量:59

汉院资讯 (党委宣传部 报道)12月17日下午,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汉口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汉口学院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午3:30,经过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议程后,第二次党代会第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举行。

大会应到代表100名,实到代表100名,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宣布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会议进行了选举。到会的10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4:40,第二次党代会第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主持会议。

会上,总监票人吴月宣读“两委”委员正式选举计票结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宣布“两委”委员正式选举结果。



第二届党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正明   刘胜洪 朱金广 吴涛 张宏远 杜占红 苏祖安 罗爱平   桑建平 袁秋菊 郭亚莉

第二届纪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朱加存 朱金广   孟凡明 郭浩平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共汉口学院第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党委的工作。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学校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引领和保障作用。

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基本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对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客观实在,准确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希望,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反映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共同的行动纲领。

大会要求,要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建设在国内同类高校有较高知名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强调,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在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征程中实现更快的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在省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坚持正风反腐不停步,深化标本兼治不松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气成形,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王正明致闭幕词。

他指出,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未来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思路。王正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目标结合在一起,在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干在实处,干出实效。广大党员要自觉地增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克难奋进的精神,坚持建立和完善适应民办高校特点的领导体制机制

王正明表示,宏伟蓝图已绘就扬帆起航正当时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力书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他还号召全体党员、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下午5:10,在庄严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摄影:新媒体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黄格爽 郑 睿 董福浩 李全龙 朱艺斐 候亚辉 朱志安 黎 森 赵 宇 安 峥 勾子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