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省社科联2021年回乡志愿者宣讲总结交流会并获奖
日期:2021-12-21  作者:佚名  浏览量:34

12月1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集2021年回乡志愿者宣讲总结交流会,为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全省各高校党校、市州社科联、科普基地和群团组织的社科专家近100人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璇、吴荣超、李兴美三位教师应邀出席,获评“优秀社科专家志愿者”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璇院长介绍,学院历来支持教师“走出去”交流学习,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大众,同时在投身社会实践中发掘新鲜素材,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改革。自2020年年初遴选优秀教师加入省社科联回乡宣讲志愿服务专家团队以来,三位成员合理利用空余时间,灵活采用多种形势和载体,主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战役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习“七一讲话”、“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等内容。由于宣讲的形式多样,时间灵活,特别是借助大量的鲜活案例和支撑数据,加之使用“接地气”的讲法,宣讲活动受到与会听众一致好评,普遍反映效果良好。在2021年宣讲百年党史的重点工作中,三位教师主动作为,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为宣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全部被评为“优秀社科专家志愿者”。

祝璇院长透露,宣讲团下一步将考虑扩充宣讲人选力量,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创新宣讲形式,面向基层群众干部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讲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促进宣讲工作见真章、出实效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