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调研】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一行考察调研汉口学院京山校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2-06-05  作者:杨宜  浏览量:113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262日,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一行考察调研汉口学院京山校区建设情况。董事长罗爱平、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赴京山进行实地走访,京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京山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京山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向校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项目工地的整体情况,并就接下来新校区的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详细了解了汉口学院京山校区建设的总体规划、目前的建设进度及相关配套情况。他对京山校区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校区规划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科学开展京山校区规划建设,要持续推进,确保质量,为新校区的规范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统筹协调,要不断完善周边配套,加强资产管理,各部门要统筹联动,确保京山校区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三是贯彻“以生为本”“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四是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强化管理队伍建设,“以管促教,以教促学”,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校长谢守成强调,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充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京山校区建设工作;要时间节点,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明确责任分工;要尽快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加强校区建设,积极打造美化、绿化的校园环境;要精诚团结,加强协调,齐心协力按时保质保完成京山校区建设的工作任务为新校区建设和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正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汉口学院京山校区的重大意义,明确新校区建设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办学功能,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树立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全局配合,齐心协力将京山校区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随后,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行政楼等地,还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条件,餐厅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

投身家乡建设是始终不渝的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一直秉持着扎根教育,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的初心,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他在京山修建学校,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据悉,汉口学院于20223月进行了毕业生实习实训活动,参加实习的学生涉及到20余个专业,京山市共有7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16所中小学幼儿园为集中实习活动提供见习岗位。下一步,京山校区将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校区环境硬化、绿化、亮化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京山市政府、企业的合作交流,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多方互惠共赢局面的形成。

(文字:杨宜)

(摄影:杨宜)

(审核:郭亚莉 杨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