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思政课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受到学生好评
日期:2015-05-04  作者:吴荣超  浏览量:146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帮助学生学习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26日,思政课部老师组织2014168名本科学生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中山舰是以伟大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一代名舰,先后参加过护国运动、护法运动等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不仅负载着孙中山先生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斗争历史,而且在抗日战争中勇战强敌,建立卓越功勋,1938年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在长江上担任警戒与运输任务,是国共两党合作共同领导中国人民抗日御侮的历史见证。同年10月,中山舰在掩护武汉军民撤退时,遭日机轰炸,壮烈蒙难于武汉金口江段。中山舰喋血抗战、壮烈殉国的历史,表现了中华民族宁死不屈、敢与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中山舰博物馆集中展示随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历史文物近3000件,包括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同学们在实践教学活动中,仔细观看各类历史文物,翻阅各种文史资料,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抗战历史知识,而且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觉受益匪浅。电子商务专业雷明琪同学参观完毕后高兴地说:“老师组织的中山舰博物馆之旅太有意义了,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能给我们机会到校外进行参观学习,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实践教学活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