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日期:2015-07-09  作者:王媛 刘航  浏览量:128

77日晚,全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我校一号教学楼举行。此次选拔赛共有24只参赛队伍参加,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组织奖2名。其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队伍进入复赛并将在暑假期间进行集训,最终通过选拔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预选赛。

    经过评选,程思队(参赛作品《慕英APP的研发与推广》)、程思瑞队(参赛作品《瑞欣》)、刘斌队(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的便捷式指纹识别安全管理装置》)获得比赛的特等奖,邓静队(参赛作品《无线充电设备》)、刘静队(参赛作品《HH远程家庭教育培训》)、吴桢队(参赛作品《新型医疗电梯专利智能化研究》)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智慧校园行”等作品获二等奖,“考证图书库”等作品荣获三等奖。其中程思瑞同学曾获全国三创赛湖北省一等奖,程思同学曾获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北省二等奖、三创赛湖北省一等奖,刘斌同学曾获挑战杯湖北省二等奖、三创赛学校二等奖。

    在众多的作品中,程思队的“慕英APP”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们针对目前就业择业难与企业招聘费用高的现状,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在线下、线上进行推广,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咨询平台。邓静队的“多功能无线充电”别具一格,作品的设计款式为折叠和卷轴,以服务职能、市场职能、业务职能为主,具备多样性和便捷性。 刘静队的“hh远程教育”通过家庭教育服务这一平台,有针对性的对家长授课、对孩子进行线下交流与引导,从而促进家庭氛围和孩子的发展。

    据了解,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董事长罗爱平要求全校各相关部门、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校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与工作组,组建了竞赛委员会,教务处 、团委 、创业、就业指导处、科研处、学工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了比赛,对于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激发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的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