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02  作者:佚名  浏览量:150

4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熊传真,校党委副书记陈守银,副校长余小兰,副校长涂军出席会议,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传真书记主持。

 

会上,陈守银副书记宣读了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相关文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他指出,本次学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汇报会、座谈会,也是一次工作动员会、部署会,主要任务是为了更好地分析问题,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希望各院系认真对待年底全省“平安校园”的评比工作,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随后,熊传真书记就近期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对我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调研结果显示,我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食品安全问题、校园监控及交通安全问题、学生住宿条件问题、校园网络管理问题、信访件问题等。她指出,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提出整改措施,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的根本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进一步提高认识程度、工作力度和执行强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

最后,熊传真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理想主心骨,筑牢信念压舱石,始终把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是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层层分解,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着力及时整改;四是进行经常性分析研判,采取定期研判,重点时段研判和专项研判的方式,通过收集信息、个别谈话、实地调查、综合分析等程序进行,牢牢掌握维稳工作主动权;五是密切关注重点人,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注重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防止错误言论在校园散布和传播,防止宗教渗透;六是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有序化解网络舆论危机,有效预防、缩小和消除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做好常规工作,使我校舆情信息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