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我校教师参加省教育厅暑期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实践研修班
日期:2016-09-19  作者:佚名  浏览量:133

暑假期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方卿,参加了湖北省教育厅2016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革命圣地延安的实践研修班,方卿老师所作实践研修总结受到有关领导好评。

731下午两点多,实践研修班全体成员一到西安就立即抓紧时间参观了张学良公馆,对我党以民族为重、以大局为重,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地参与解决西安事变的历史进行了一个直观而又较全面的了解。817时开始,实践研修班一路向北,参观了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创建的陕甘宁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根据地,以及陕甘宁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大家对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之于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82上午参观南泥湾、杨家岭,下午在延安大学听取高尚斌教授的报告——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3日,参观枣园和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和讨论,研修班成员对延安精神的孕育形成、内容实质、时代价值有了较深刻的领悟。4日,考察参观梁家河村。大家对习近平同志当年由困惑少年,过“五关”,历经七年磨炼,逐步成长为党的优秀基层干部以及梁家河精神的代表人物的心路历程,有了较全面的把握。5日,考察参观咸阳袁家村和陕西省博物馆,大家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中华文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5日晚,在回程火车上,研修班成员进行了总结性的交流。我校老师方卿积极发言,所作总结受到了有关领导的好评。(思政课部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