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学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6-12-12  作者:佚名  浏览量:122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7-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1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会议。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德明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学工部涂军部长说,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确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必须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加强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同时激励学生将个人融入集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注重以人化人、以人育人,广泛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各院系要注重寝室文化建设,抓好寝室文化精神,通过各种措施让学生在学校感受到舒适的生活环境,有一个良好校园文化的熏陶。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德明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如今高校的实际情况十分了解,青年一代在整个社会进程前进方向中非常重要。“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培养优秀人才,增加国家核心竞争力。高等学校的核心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高校工作的根本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做人的工作放在首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工作的成与败也在于做人的工作,而做人的工作也是所有工作中最难的。因此培养青年一代人极为重要,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有理想有信念,客观地看待中国看待世界,才能有信念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目标。我们要紧跟中央步伐不能够出现方向的偏差,要坚持有教无类的原则,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记者尉书成实习记者 李倩 图:实习记者苏世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