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省教育厅2019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日期:2019-08-30  作者:佚名  浏览量: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联合组织了2019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陕西组),学员总人数135人,我校思政课部吴荣超副教授于83日至9日参加了此次研修学习。

 

为期七天的研修活动中,研修班学员们首先在专题报告、学术交流环节听取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革命传统教育的专题报告,参与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新时代如何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与针对性”等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交流。在实地考察环节中,研修班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杨家岭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并赴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等基层开展学习、考察和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深对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延安革命精神的体悟,深刻领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克坚攻难,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吴荣超副教授表示,本次研修活动主题鲜明、组织规范、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有助于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通过研修活动所见所闻,受益匪浅,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特别是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交流及研修教师之间的学习互动,为加强我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等,带来很多有益的借鉴。(思政课部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