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日期:2020-03-05  作者:佚名  浏览量:5266

汉院资讯(管理学院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高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线上集结,同心战

                    ——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8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领会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倡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党员,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在交流学习感想的过程中,韩乐轩同志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听从国家、学校统一安排,不提前返校,居家学习生活,做到自身与集体、与社会、与国家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统一,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念。闫彬彬同志说到,我们既要做疫情的“战斗者”,又要做家人、身边人的“宣传员”,号召大家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家人共同科学防控,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32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继续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大家首先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指挥战“疫”。尤其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央召开了一次17万人参加的超大规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随后,李溢莲同志朗读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大家阅读回信后深受鼓舞,希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厚望与期许,坚定信念,扎实学习,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在交流学习感想的过程中,蔡作栋同志说到,他感受最深的是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毕业生,他表示毕业后要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献。另外,他也呼吁大家在家多关心亲朋好友,最重要的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郑豪同志说,作为青年大学生,经历了这次疫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一己之力贡献社会。他表示我们虽然没有身处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也要积极发挥作用,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防范知识。

                    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关头,学生党员显担当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家乡疫情排查、疫情抗击、宣传科普以及病毒消杀工作,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张文同志,在返回家乡隔离期满后,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参加防疫工作。他认真登记车辆牌照、进出的时间和原因并进行体温测量,耐心劝导村民不要外出。他说,面对疫情,是考验党员同志理想信念的时候,党员同志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刘熠同志,在返回家乡隔离期满后,主动到所在的社区党组织报道,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工作中,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参加社区的防疫宣传工作,并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非必要出行的居民进行劝返,在社区人手不够的时候协助为社区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送口罩、消毒水、蔬菜等防疫生活物资。他说,面对疫情,虽然做不了太多,但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就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陈才同志,同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当地村居委会报道,成为一名志愿者。被安排在居委会值班,帮助居委会统计各类疫情信息,整理分类并如实向上汇报。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毕晓天同志,在返乡隔离期满后,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动。自127日起,在高速公路出口排查登记返乡车辆和人员,做好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从早到晚站好每一班岗。她说,虽然处于假期中,但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看到各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想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张岩同志,在返回家乡隔离期满后,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推行扫码,对未按要求出行的居民进行劝返,及时向社区主任反馈情况,并协助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

全面战“疫”的关键时期里,在管理学院,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青年志愿者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后方,实打实的服务着。他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疫”战到底

                    ——学生党员录制暖心视频为武汉加油

2020年的开头并不顺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为了向“逆行者”致敬,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录制了暖心视频,愿所有抗疫英雄平安凯旋,愿武汉喧闹如初,愿每个你别来无恙。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履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组织学生党员行动起来,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可靠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