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阻击战,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3-05  作者:佚名  浏览量:5215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病肆虐,病毒蔓延,武汉及多地封城,全国上下涌现出了无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逆行者。艺术设计学院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不忘时代初心,牢记青年使命

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鞠昊轩同学作为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在28日隔离解除第一时间,他决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入到疫情抗战第一线,成为了山东省诸城市岳戈庄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为出入的居民做登记,测体温,与上级部门报备每日工作情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鞠昊轩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应该冲锋在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志愿服务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光点亮希望,凝聚青年力量


202023日,艺术设计学院18级产品设计一班的黄霞同学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百江镇苎坑村进行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值班登记外来人员、采购食物、帮忙领取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她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是十分荣幸的,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抗逆行身影,诠释青年情怀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一班文宇良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方便居民对生活物品的购买,每日清晨帮助镇上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并消毒,在确保安全后,送到每一位居民的手里。他说:“这个特殊时期正是青年党员出力的时候,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我的心永远是火热的。只要我们青年人都禀着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能成功!

                   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二班的余雅静同学父母都在防疫一线,她认为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做贡献,她第一时间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当地的防疫定点医院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她帮助医护人员分装盒饭、采购与分发医护家属的物资、在家属区为大家测量与统计体温,统计记录信息、采购药品。前往一线工作,感染风险很大,但她并不害怕。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国家有难时,应当勇担责任、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鲜红的五星红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用青春的力量担起抗责任,做力所能及之事,期待春天早日到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