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画报】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日期:2020-04-03  作者:佚名  浏览量:61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口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领导部门重要指示精神,关注疫情、抗击疫情、心系疫情,主动为疫情防控助力,为打赢新冠肺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

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抓好摸排,确保全面覆盖,完善各项措施

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突出重点,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学校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师生员工逐一登记,逐一联系,建档立卡,掌握情况,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做好思想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材料,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严防死守阵地,加强值班要求,严格人员进出

加强值班要求,中层班子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春节及延时开学期间,每天都有中层干部值班,校级领导带班,及时掌控、了解、协调校园及师生的防疫信息,全天候、无死角的值守,做好有力保障。

保障物资储备,每天进行消毒,改善环境卫生

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全面准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校园环境。

科学制定预案,提前谋划安排,做好开学准备。

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和开学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做好延迟开学和网络教学的准备,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提前保证开课,精心把握质量,实施线上教学

面对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及早应对,全面部署,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线上教学专班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做好质量监控、网上教研,实时监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确保形式有改变,质量有保障。

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开展防疫宣传

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等网络渠道,宣传国家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既高度重视又树立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及时开通网上心理咨询活动,以缓解学生对疫情的焦虑心理,调节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学校还注意发现先进典型,讲好防疫故事,凝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切实关怀师生,减少人员接触,注意自我防护

在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我校先后发布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和各项通知公告,从不同方面普及相关知识,提醒师生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学校多次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工作安排,会议一律改成线上召开,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心系抗疫一线,践行社会责任,积极爱心捐赠

一方面,广大师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乐于奉献,置身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学校进行了一系列捐助活动,仅汉口学院师生各项捐赠款项达50多万元,实物捐赠无数。另外还向武汉紧急援助各项医用物资和民生物资200多吨,为武汉协和医院捐赠3000个医用口罩等。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汉口学院从上到下,由内而外,认真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体现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必将赢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