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敬英雄缅怀同胞——音乐学院举行哀悼活动
日期:2020-04-05  作者:佚名  浏览量:5312

汉院资讯(音乐学院 报道)北京时间4410时,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并且暂停了这一天的娱乐活动,在这三分钟内,世界感受着这不同寻常的静默,在这三分钟内,世界感受着静默中蕴含着的巨大温暖与力量。这一哀悼活动,增强了每个公民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也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怀和整个民族的凝聚力。

音乐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哀悼活动要求,全体穿戴整齐,肃穆站立,在上午10点准时观看新闻直播,参加全国哀悼活动。

 

袁程恒:十点到了,窗外的车鸣不绝于耳。对于武汉而言,这个清明太特殊,我们刚刚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悲痛,虽然不能扫墓,但我们会记住在这个冬天逝去的每一个生命,不管是抗疫英雄还是病逝同胞,我们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这是清明节之于我们的意义。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郭锐杰:疫情面前,是他们构成了民族的脊梁,是他们负重前行,也是他们勇敢的逆行.... 我们迎来了春天  而有些人却永远定格在寒冬 感谢英雄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山河无恙 国泰民安 愿逝者安祖国昌盛。

陈晨: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愿山河无恙,四海皆安,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陈睿:“以凡人之驱,比肩神明”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愿山河无恙!

刘静怡:我们迎来了美好的春天,而他们却永远留在了冬天,他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我们带着思念与感恩走向前

王瑜瑜:“赤子丹心昭日月 英雄肝胆映山河”中国永远有一座看不见的长城保护着他的人民这座长城由先烈的血泪构成千秋忠烈,逝者安息。

“每个人的死亡都是我的哀伤,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每个人都应该听到这样的声音,都应该明白其中的深意。斯人已去,风范长存;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医者无私,警者无畏,人民齐心。我们会永远记得在战“疫”中牺牲的英雄们,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和担当!在这片土地上,始终流淌着滚烫的血液,顽强抵抗、迎难而上、不畏艰难、永不放弃的英雄气概和精神更是刻在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让我们向那些在战“疫”中牺牲的英雄致以沉痛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让我们用战“疫”精神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