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德育为先思政先行——外国语学院全员研修思政与外语教学融合网络研修课程
日期:2020-04-11  作者:佚名  浏览量:5351

 

汉院资讯(外国语学院 报道)328日上午,为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中有关“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精神,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思政和外语教学融合的网络研修课程。

本次研修班共分为两个课堂,分别为赵鸣岐教授主讲的《关于推进思政课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王岚教授主讲的《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两位教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全面分析了思政教育与外语专业教育相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外语教学有其特殊性,更需要加上一把思政教育的“盐”。

老师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在保持高水平的专业教学的同时,也要同样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培养学生的理性思考和批判意识,实现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外语专业素养的同步提高。

教育当始终以德育为先,培养新一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和中国意识,让思政教育以“盐溶于汤”的方式成为坚不可摧的软实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