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7-16  作者:佚名  浏览量:3019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以知识学习为基础,以竞答讲述为形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活动安排

详情见附件《汉口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安排一览表》

活动要求

  (一)抓好统筹推进。各单位要严格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级各类管理要求,结合实际,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落实,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各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推广和组织发动,鼓励引导师生积极参与。

(二)广泛宣传推广。积极统筹校内、校外媒体的工作力量,广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积极争取中央媒体、本地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的大力支持。各单位要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推广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持续深化成效。各单位要结合课程教学、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工作,着力推动广大师生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工作成效。持续加强总结提炼和转化运用,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将其作为辅导员日常教育工作、思政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鲜活素材,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投身强国伟业。

请各单位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阶段性成果等有关情况发送党委宣传部电子信箱hkxydwxcb@163.com。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赵悦  李冰;联系电话:027-59410207  027-59410083。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思想工作部)

2020年7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