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党史、强党建、向未来
日期:2021-03-19  作者:佚名  浏览量:1335

“加强党员自身建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2日,在电信学院党总支指导下,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点学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润青同志主持,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肖润青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意义。并强调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感悟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领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意义所在,全面准确地领会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肖润青同志向大家介绍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影响。肖润青同志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随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弘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民族精神,不畏艰难困苦,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最后,肖润青同志总结: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家应当铭记这段历史,致敬最可爱可敬的志愿军战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先进性教育”——音乐学院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大会精神内容,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3月16日在音乐楼开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承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悉数参加。

  

本次活动,吴承骏同志向大家阐述:回顾2020年政府工作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最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并向大家介绍“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活动的最后,吴承骏同志总结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牢记党的教导,砥砺前行,使命必达,用自身最优异的姿态,迎接党的一百周年;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党员植树在行动

——文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校园绿化增添一抹春日亮丽,提高学生党员的环保意识,加强支部与学生党员的交流互动,激发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们积极奋进的工作热情。3月12日,在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阮田瑞草的带领下,文法学院第一支部全体积极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们领取植树所需工具,为校园展开植树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合理分工、相互协作。挖坑、放入树苗、培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默契配合。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利于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氛围。

同学们的每个动作都充满着对树苗茁壮成长的期盼,每一滴汗水都包含着学生党员的殷切祝福。通过栽种的过程,培养了同学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更引导和培养学生党员树立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价值观。

在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且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其中温静言同志谈到,参与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能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社会意义。并且期待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在未来工作生活中让绿色环保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让生态文明观念薪火相传。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阮田瑞草同志总结到,此次活动增强了文法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在第43个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激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劳动热情和环保意识。让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更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增添了学生党员美化校园、造福社会的使命感。学生党员能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