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精讲分子着力培根,创新模式聚焦育德
日期:2021-03-22  作者:李双  浏览量: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以“立德树人,价值为魂”为主题的“课程思政”研讨会,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李睿教授作专题讲座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睿教授主要从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教学内容与资源改革、教学手段与方法的创新、作业反思思考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课程思政进行研讨,强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道德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王正明强调,要加强课程思政内容的建设工作,重视课程思政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实现“全面育人”的根本任务。

学校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将有条不紊的落实“教学质量月”专项系列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听课、教学督导查课、教学单位互查、教务处抽查等措施,确保课堂秩序,保证课堂质量。

(文稿:李双  图片:丁铭哲、李全龙、朱艺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