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韶华倾负,只争朝夕
日期:2021-06-02  作者:陈焕  浏览量:586

(党委宣传部 报道)星光揉碎在月色中,这是一场名为正青春的少年之约,常言道,勤奋会开出一朵名为成功的绚丽之花,这句话在我校外国语学院秦仙仙同学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扬帆启航正当时乘风破浪正出发,青春不会辜负勤奋努力的人。大学四年,始终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把学习放在首位。在校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四年全部课程的平均分为85分。在思想方面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相关知识2019在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她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同时,她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538)、六级(524)和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在2018年获商务英语中级证书;2019年获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本科笔译组优秀奖;2019年获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大学英语B口译组优秀奖;2020年获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大学英语B笔译组优秀奖;2020年获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本科笔译组三等奖。

“努力的意义就是:当好运来临的时候,我觉得我值得。”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因为年轻,所以有无限可能;因为奋斗,所以未来值得期待,她用勤奋刻苦成功的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变成了一张值得称赞的答卷

对于如何考研备考,她也颇有心得。她提到,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鼓励互相促进;同时也需要劳逸结合,每个人能把自己百分百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该休息的时候就应该休息,适当的暂停是为了让学习的效率达到一个更好的阈值,学海无涯苦作舟,对于学习,不能太容易就知足,要保持一个好的学习的态度,学无止境。

风雨之后会见到艳丽的彩虹,美好人生都是需要靠自己去打拼,作为少年的我们,又岂能辜负这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当韶华倾负,只争朝夕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肖永怡 王雪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