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校2021学年成功考研上岸学子经验分享
日期:2021-06-02  作者:雷红星 姚宗英 文毓薇  浏览量:820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需要超乎常人的韧性,和始终如一日的坚持,它不仅是一场考验学习成果的大型考试更是考验意志力的超长拉锯战在这过程中会熬夜、会早起、会崩溃、会怀疑,甚至许多人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也绝不乏咬牙坚持到最后的,外国语学院郭佩佩同学就是一个典型。

在毕业工作与继续深造之间,她选择以学生的身份去学习更多,以更专业性的角度去研究问题,这是她选择考研的初衷。相比于其他考生,郭佩佩无异于是特别的,特别之处在于她是跨专业考研。本科身为英语专业学生的她,经过一年时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成功上岸211”院校宁夏大学。

踏着晨曦的微光而去,顶着皎洁的月光而归,每天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几乎成为了一种固定的模式,可她却乐在其中,甘之如饴,这是梦想的力量,散发着希望的光芒。

她解释为什么会跨专业考研的时候这样说道:“可能是和文学有更多的默契吧。也是在不断尝试中发现,自己比较容易产生写作灵感,也想有更多提升自己的机会,既然和文学很合拍,那我就选择一条全新的道路走出去。”一份奋不顾身的果敢,一场坚持到底的的奋战,是她现如今面对一切气定神闲的底气。除了学习备考,她还时常会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的活动、比赛,在努力学习课内外知识的同时,也不断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要知道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不是纸上谈兵、好高骛远,而是脚踏实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当你抵达荆棘泥泞的尽头时候,便能真切体会到繁花世界的美好!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汤佳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