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汉口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七届党支部书记培训
日期:2021-11-12  作者:  浏览量: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办公厅《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11月12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七届党支部书记培训,全校5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会上,王正明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精神,朱金广副书记和王欣副校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
理论学习后,王书记就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谈到,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是党建“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要自觉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理论素养,营造良好学风;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好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工作;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抓党建工作着力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党委组织部还专门还配发了《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学习用书和辅导资料。通过开展培训,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强化其党性修养,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借此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