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手绘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红安县西林村开展墙绘
日期:2021-12-06  作者:  浏览量:30

    为充分发挥文化艺术设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助力作用,让广大农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助推我校扶助乡村振兴工作。123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副书记张华丽、学生一支部书记李杰、分团委书记杨筱瑄带领25名师生赴汉口学院定点帮扶村红安县西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墙绘活动。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方案设计,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专业教师与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学院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生组建创作团队。

墙绘以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先进文化内容为主题,结合当地特色文化,把建设美丽乡村与繁荣乡村文化相结合进行创作。

团队师生牺牲休息时间,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团结协作,用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墙绘作品装点乡村。在团队师生的精心绘制下,生动别致的壁画跃然墙上,使乡村旧貌换新颜,为新时代的美丽乡村带来了新气象、新风貌。师生们也均表示在创作过程中,深受鼓舞与教育。


    

“手绘美丽乡村”是艺术设计学院“文化艺术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党建品牌下组织的活动,今后,学院还将结合艺术设计的专业特点,在当地土特产包装设计、乡村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给予助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