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汉院】师生相助情似海,无私捐赠恩如山
日期:2021-12-28  作者:杨宜 陈萌  浏览量:33

20211227日中午,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科一班的郭姚姚同学在其母亲的陪伴下,为汉口学院送来了锦旗及感谢信。一封诚意满满的手写信,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这是她对充满温情的学校、对关心爱护她的师长、以及默默帮助她的同学们最诚挚的感谢。

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王欣,学生工作部部长杜占红,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月等领导出席现场。

犹记20211113日凌晨郭姚姚同学在寝室突然晕倒,在汉院师生的帮助下将她送往了医院就诊。1113日下午,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初步诊断郭姚姚同学为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为了拯救郭姚姚同学的生命,她的父亲母亲已经耗尽钱财、一筹莫展。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汉口学院要积极为郭姚姚家庭提供帮助,不惜一切代价挽救孩子的生命!汉口学院的师生们也积极为郭姚姚家庭进行捐款。学校领导前后多次为前往医院看望郭姚姚,并为郭姚姚家庭送去了募捐资金与人文关怀。真正体现了汉院“教学生一天,念学生一生”的育人精神;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

郭姚姚同学在感谢信中多次提及“感谢”二字。感谢汉口学院这个大家庭,给予了她无限的温暖;感谢校领导及全校师生的无私援助,让她在病痛之中感受到了爱与关怀。字字真情,句句入心。寒风渐起,心却温暖,小小的锦旗与感谢信承载了她对汉院师生满满的感激与爱意。

党委书记王正明表示,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遭遇病痛折磨,却与病魔顽强斗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突遭变故,摇摇欲坠,我们应当展现汉口学院全体师生的爱与温情,汇聚全校师生的共同力量,向郭姚姚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与她们携手共渡难关。

爱心无界,情义无价,或许我们与郭姚姚同学并不相识,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却把我们紧紧相连。爱心点点,温暖人心,让我们用爱心为年轻的生命接力,愿大家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愿我们与有爱的汉院共成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