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30  作者:杨宜  浏览量:3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湖北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229日下午200,我校于行政楼六楼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喆教授作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政职能部门职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朱喆教授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决议》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主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以《决议》为指针奋进新时代、珍惜过去百年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练概括和解读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经验,让与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报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朱喆教授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王正明对朱喆教授此次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厚滋养,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方面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全面准确掌握《决议》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已然走过了万水千山,创造了足以让我们自豪的辉煌历史。会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分析深刻、见解独到,不仅讲得清楚,而且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引。

(摄影:新媒体中心 朱治安 孙宇彤 李晓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