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主题宣讲会
日期:2022-09-08  作者:杨宜  浏览量:43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9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十二届湖北省委委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应邀作专题报告。

学校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校长谢守成,副校长桑建平,副校长许贤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副校长刘易国,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苏祖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报告会。

陈正祥以《锚定新发展的湖北担当 建设先行区的行动指南》为题,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刻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涵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陈正祥指出,大会鲜明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战略部署是目标精确、路径精准、措施精到的科学蓝图是凝心铸魂、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奋进号角,体现了牢记嘱托、对标对表的一丝不苟,彰显了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的勇毅担当,蕴含着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坚定自信,为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陈正祥强调,建设先行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髓要义,在笃信笃行中奋力推进落实。要坚持“中心组领学、群团活动促学、专题培训深学、支部集中研学、教育基地践学”,做到扛起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聚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面研判优势,科学谋划布局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在“创、新、活、动”中聚能、在推动发展中赋能、在“共同缔造”中释能,积极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汉院方案、作出汉院贡献。

党委书记王正明表示,陈正祥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工作部署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对于我们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王书记还要求,各单位要运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形式,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杨宜)

(摄影:李全龙 朱艺斐 赵宇)

(审核:郭亚莉 杨宜)

收藏本页